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发布者:吴志龙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31

101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在微波楼203会议室举行。启动会由党委副书记董世坤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院长韩俊海和副院长潘玉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韩俊海院长作了题为“立德树人的生科使命,生为首位的生科行动”动员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对于生命科学领域领军人才的标准和要求在不断提高,这就需要我们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升教学思想、增强教学技能、完善培养体系。韩院长强调,全院上下必须高度重视教育思想大讨论,做到全员参与、务求实效、凝聚共识,践行立德树人的生科使命,落实“生为首位”的生科行动。

潘玉峰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工作方案,分析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思路。他指出,面对新问题新挑战,学院需要形成制度化的“教育服务”理念,提升学院治理水平;教师需要践行以生为本,提升教学与育人成就感;学生需要提升学习获得感和再学习能力,多方合力形成尊师重教、以生为本、教学相长的育人氛围。

最后,洪宗训书记作总结讲话。洪书记指出,全院上下要全员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注重务虚跟务实相结合,重点解决学校、学院、教师的思想认识问题,重置发展定位、重塑人才培养理念、重构人才培养模式。在最好的时代,用真心、努力和诚意,为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将先后举办多项座谈、交流和师生互动活动,务求找准生命科学领军人才培养的真问题、关键问题,给出新思路、形成新方案,全力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图文:王玲、肖笑;审核:董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