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染色质生物学与表观遗传学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志龙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458

2022染色质生物学与表观遗传学大会于926-29日在江苏南京凯宾斯基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染色质生物学分会和中国遗传学会表观遗传分会共同主办。东南大学发育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学会承办。

会议开幕式由同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高绍荣主持,高院长详细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主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使与会人员和业界了解该领域的最新进展,从而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他希望汇聚英才,共同交流,加强该研究领域的合作。

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作为东道主发表致辞,向所有来宾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本领域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东南大学对本次会议的重视。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劲松院士为大会特邀做出精彩报告,同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持续四天时间,围绕七个专题展开交流:1.染色质结构与转录调控;2.生物大分子修饰、调控与功能;3.RNA结构、修饰与调控;4.发育表观遗传调控;5.疾病表观遗传调控;6. 植物表观遗传学;7.染色质与表观遗传学新技术。每个专题拥有两名召集人,以此分享表观遗传和染色质研究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和研究动态,此次会议规模450人左右,通过网上报名方式加入,会议社会反响热烈,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会议汇集了国内众多染色质生物学和表观遗传学的研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联合的方式,为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相关企业与青年科技人员提供平台,与会专家通过口头报告PPT展示的形式做出报告,业界企业展示近期均为未发表或新近发表研究成果,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并就此展开热烈讨论,共享前沿,促进交流。本次会议还设立了墙报遴选环节,共九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入选。

该大会的召开增进了表观遗传研究领域学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为推动我国表观遗传学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进一步提高我国科学工作者在染色质及表观遗传调控领域的研究水平,在疫情持续下加深与国内同行间相互沟通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有利于激励青年研究人员不忘初心,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勇创佳绩。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转自“细胞世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