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以生为本、生为首位”的生命科学领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与提升路径研讨会

发布者:吴志龙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66

2022118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以生为本、生为首位的生命科学领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与提升路径研讨会在微波楼203会议室举行,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党政领导、教师代表等参会,研讨会由院长韩俊海主持。

韩俊海院长就学院人才培养规划及改革设想作了报告,韩院长从学生规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科交叉和机构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学院未来发展改革的方向和目标。韩院长指出架构目标驱动的培养体系,广揽天下贤才,多渠道借助外部资源等具体思路,推进学院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作了补充说明,洪书记指出我们要拓宽对人才培养目标重塑的认识,把人才培养目标具体到课程设置和教学过程等方面。要主动完善我们的教学和管理体系,集中优势资源支持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生科院副院长潘玉峰就学生培养体系、本科生实验建设、学生培养和管理等方面和参会的老师展开讨论,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从教学管理、医工交叉、课程设置优化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畅想学院教育教学未来发展。

(文:王玲;图:许峰;审核:洪宗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