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谢维教授做客江北创新院“东南双创汇”沙龙

发布者:吴晓纯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94

我院谢维教授应东南大学江北创新院邀请,参加江北创新院第四期“东南双创”沙龙,“生物医药行业发展现状——中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的行业发展报告。

谢维教授国际形势国家重大需求生物技术在国计民生中重要性,结合李强总理近期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医药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内容特别分析了我国生物医药行业在国际同行中地位,挑战与机遇并存的现实情况,介绍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链长,产业链短”的特点,显示基础研究产业发展国际竞争中的极端重要性,以及与此相对科研氛围、人才成果评价等在推动“沉下心来”做基础研究的重要作用。

他以自己在东南大学工作30余年的亲身经历,对东南大学新一届领导“争分夺秒”在江北校区建设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大医科)园区的战略举措的高度赞赏和由衷地感谢!(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