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审核评估第一轮预评估工作启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吴晓纯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6

202311月13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审核评估第一轮预评估工作启动会在微波楼210会议室举行,学校审核工作小组组长蒋犁,专家组成员王大勇、张小强、杨立刚,联络员蒋华,学院党政班子、系(中心)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会上,审核工作小组组长蒋犁教授介绍了自评工作的要点和要求,并对各板块审核评估内容、审核环节安排进行了部署。蒋教授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教学评估,从教育教学制度建设、立德树人思政教育、基层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过程控制等,学院应提高站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我院本科教学院长耿俊华老师就学院基本准备情况做了汇报,就学院目前的学生、师资、教育教学保障体系等相关建设方面以及教师和学生发展情况做了说明,也系统梳理了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面临的挑战。

专家组成员就汇报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对后续审核工作做了安排。蒋犁老师指出,要突出学院优势和亮点,在各方面提供完备的支撑材料;王大勇老师指出要从教材建设等方面促进学科发展;张小强老师指出要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杨立刚老师指出要重视课程类资料和试卷等相关材料的整理、归档,等等。

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高度重视教育审核评估工作,主动、全面、真实地展示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亮点、成效和现存的问题及挑战,虚心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原则,团结一心,持续深化整改,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

 

 

                                                      图文:王玲

                                                      审核:洪宗训